听新闻
放大镜
掩耳盗铃必将自食苦果
2020-05-25 09:5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通崇检

  提点下属单位负责人过春节“看看”市里的领导;发现卫生间的门对着床影响风水,找某建筑设计集团董事长“帮忙看看”……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于文涛违纪违法案情曝光。这种明里暗里的“提点”“暗示”,让本已临近退休的于文涛只能在监狱里吞下自己种的苦果。

  索贿方式再委婉也是掩耳盗铃,底线失守必然越陷越深。从亲自“提点”下属,到向有求于他的企业发出“暗示”,方式看似含蓄委婉,实则昭然若揭。于是,被提点过的下属送来10万元现金、“帮忙看看”的董事长派人对房间进行了维修改造。久而久之,于文涛把手中的权力当成了捞取私利、积累财富的工具,春节、端午节、劳动节、中秋节等节日都是他受贿的时机;办公室、家里、饭店,甚至出差开会的地方都是他受贿的地点;孩子结婚、妻子生病、父亲去世都是他受贿的理由。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是口号标语,应足够重视、常谈常新。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面对诱惑,要时刻提醒自己谨慎用权,在工作生活中不逾矩、不越线,这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也是对家人的幸福负责。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