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崇川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2021-09-07 14:15: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为更好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继续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9月2日上午,崇川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对 “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该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亚检察长全面回顾总结了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崇川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四项任务”,抓牢“三个环节”,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政治忠诚有力筑牢、查纠整改取得实效、检察形象不断提优、工作合力充分凝聚。

  孙亚检察长强调,教育整顿“总结”不是“终结”,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继续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认真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把这次教育整顿总结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新起点、新开端,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崇川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就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持续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干警净化思想灵魂、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践行为民宗旨的生动实践,切实把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持之以恒深化查纠整改。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检察队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完善检察人员廉政教育、督查督导机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锻造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整改,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整体战、持久战,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逐项销号,组织好“回头看”工作,对教育整顿进行再检视、再监督,更好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三要持之以恒加强法律监督。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找准工作着力点,研究进一步细化、实化、深化的措施。充分履行教育整顿中检察机关的双重责任,强化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切实增强监督意识、丰富监督手段、做强监督刚性,着力发现一批监督点,破解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

  四要持之以恒抓实建章立制。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发现的问题短板,在深化问题整改的同时,真正把经过实践检验的好招实招提炼出来,转化为科学思路和有效举措,以制度优势巩固拓展教育整顿的最终成效,切实做到长效常治。对教育整顿期间制定的各项制度,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以管用、好用为目标,推动制度机制落地见效。

  五要持之以恒提升检察贡献。深入贯彻区委“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积极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落实好检察为民办实事举措,做好“检网融治”工作,把检察职能与进社区、进网格相结合,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真心为民服务上,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新变化新气象。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