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崇”新出发——崇川区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07-05 13:58: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有一页历史,照亮了黑暗的岁月,这一页历史被代代共产党人续写。1921年的游船,拨开岁月的波浪,行驶到今天。

  在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崇川区检察院“不忘初心,‘崇’新出发”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不忘初心,“崇”新出发

  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为全体人员上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孙检认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检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应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从人民检察史中把牢使命方向。一是要永葆对党的信仰,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永葆对人民的忠诚,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立场,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检察工作。三是要永葆对检察事业的初心,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

  要为谱写新崇检史凝聚责任担当。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烈的检察业绩。二是要始终牢记使命担当,认真研究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使命,明确工作重点,深耕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三是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特别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忠诚干净担当。

  我的初心故事

  姚建东、陈宝红、吴旎妮、黄涛、朱丹、张诚6名同志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初心故事——《让入党初心永照前进路》《一位老党员的检察故事》《我的那些年》《我的入党初心和故事》《把畅想变成日常》《在琐碎日常中寻找价值》。

  光荣在党50周年

  “老夫喜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离退休干部支部一直是崇川区检察院党支部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这个支部里共有12名同志党龄超过了50年。

  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为部分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并赠送《人民检察史》和该院《年鉴》书籍。

  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书记黄锦锋寄语检察干警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人民检察薪火相传,承载了几代检察人的探索和艰辛、光荣与梦想。伴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主体框架也逐步确立和完善,为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体检察同仁也应传承检察前辈精神,勇于担当检察使命。希望每位干警强化法治信仰,培养检察自信,把法律思维运用到办案和工作中;提升专业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朝着高素质法治人才的方向加倍努力;树立大局意识,练就包容胸襟用“工匠精神”积蓄力量,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为检察献身、为人民服务。

  重温入党誓词


  新预备党员张文欣回顾了自己申请入党时向党许下的庄严承诺,机关党委副书记施俊晖为其佩戴党徽。

  孙亚检察长领誓,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在全体人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