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斌调研崇川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17 15:58: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3月15日,崇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斌到崇川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东婷陪同调研。

  王斌书记一行视察了位于区检察院的南通市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详细询问了该基地电子数据实验室和分析研判室的作用和功能定位,肯定了崇川区检察院在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中的探索,希望检察院充分发挥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的作用,为崇川社会治理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全面介绍了检察工作和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过去一年,区检察院自觉融入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有力助推平安崇川建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检察保障。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等省级以上集体和个人荣誉47项。在教育整顿方面,区检察院及时传达上级有关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实施方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东婷表示,对于教育整顿工作,下一步要根据市、区政法委的统一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详细的学习计划表,并贯彻执行。

  王斌书记要求,一是要立足于当前的检察工作,勇争第一、争模范;二是要着眼打造精品和亮点,形成一批在全省、全市有影响的工作品牌;三是在新院建设方面,要高起点谋划各项检察工作,并一步步落实;四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定要做到位,按照时间节点执行,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