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一行赴崇川区检察院调研“机制建设年”重点工作情况
2020-05-15 17:06: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5月14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崇川区检察院调研“机制建设年”重点工作情况,崇川区院领导班子及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从主动围绕大局抓好落实、推动“四大检察”协调发展、构建金融网络犯罪全链条惩防体系、深化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推进“三优”专业化建设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机制建设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崇川区院先后荣获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集体等集体荣誉15项,被省院荣记集体二等功,2名同志分别被评为全国检查调研骨干人才和全国检务保障先进个人,“探索推进互联网金融犯罪风险防控机制”获评南通市2019年度“政法工作十大创新成果”,全方位综合救助2名“事实孤儿”工作获省院刘华检察长批示肯定。

  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崇川区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推进举措进行了座谈。

  施春雷(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

  建议信息工作要围绕工作“重心”,聚焦检察业务;围绕区位“中心”,突出崇川特点;围绕目标“靶心”,做好信息选题。持续挖金矿、出精品,促进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霞(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

  要分层次建立起评价制、评查制、核查核阅制这三项工作制度,通过多种手段提升认罪认罚量刑建议适用率和量刑建议中确定刑占比。

  张傲冬(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

  检察建议是我们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做到剖析深入、建议精准、落实刚性,在系统调查的基础上着重加强对案发原因、管理漏洞的深层次分析。

  李小东(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

  将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持续打造成典型案例培育、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治理的综合型基地,进一步提升办案团队专业化水平。

  何玮(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

  公益诉讼要紧盯长江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突出问题,与长航公安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对类案开展深入分析研判,用检察建议的方式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开展。

  徐瑾(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

  将“励志园基地”打造成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全功能未成年人司法服务中心,把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培育成精品案件,及时总结提炼指导案例或典型案例,加快案件发现、培育、总结、报送节奏。

  陆晓妹(市检察院宣教处处长)

  聚焦专业化建设品牌打造,寻找突破点,进一步放大人才效应,同时将案例资源转化为专业优势,形成有典型性、有影响力的精品案例,提升检察贡献度。

  最后,俞昕水检察长对近年来该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崇川区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人均办案量全市第一的前提下依然有效保证了案件办理质量,特别是金融网络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亮点频现。同时,他对崇川区院提出了全力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的目标,对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他指出了三点工作方法:

  一是紧盯品牌建设。提高工作站位,加强探索创新,在常规工作中挖掘特色,在优势项目上做大特色,在提质增效中彰显特色。

  二是找准工作切入口。要练好“内功”,提升抓基础、抓前沿、抓热点的能力,主动作为,精准着力,持续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紧紧围绕高检院、省市院的各项部署,一以贯之抓落实,不断创新机制、完善机制、强化机制,以机制执行力助力提升检察贡献度。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