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家世界级船舶制造业“巨无霸”,希望和检察院联手……
2020-03-23 09:39: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近日 ,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院领导班子成员陆续走进辖区企业、商户,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远川崎公司),该院检察长邹建华了解到,这家世界船舶制造“巨无霸”复工率已超八成,船舶订单基本没有延误交付的情况。不过,公司也遇到下游企业用工缺口和一些涉外赔偿法律问题。邹建华送上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问题的“小蓝本”,表示愿意做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牵线人”,充当企业的司法“守护者”。

  “我们公司党员多,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必须强化。”中远川崎公司负责人希望和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在党建、工会、法治警示教育方面深化合作。

  像中远川崎公司这样,对于检察官的登门拜访,很多企业负责人都认为“很及时”。商客通尚景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计算机软件开发、咨询为主要经营范围的新型企业,总部在上海。公司年轻人多,女员工多。企业负责人常会遇到“扎堆怀孕”的尴尬局面,怎样在公司利益和员工权益之间做好平衡,尽量减少企业损失,企业负责人王小军当面请该院副检察长朱明洁“支招”,听取司法工作者意见。这样的场景,多次出现在其他企业负责人和检察官之间的交流过程中。

  目前,该院多名班子成员陆续走访了南通科尔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商客通尚景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科德宝宝翎衬布(南通)有限公司、华润南通医药有限公司、江苏品尚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南通成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商户。这里面,既有担当南通产业支柱的建筑、纺织等传统企业,也有近年来兴起的计算机、医药等环保朝阳企业,还有通城颇有品牌影响力的著名餐饮企业。

  发挥检察职能,统筹兼顾打击、预防、监督和保护,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邹建华检察长介绍,疫情好转后,企业和商户都会卯足劲,准备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越是往前赶的时候,越要注意法律问题。”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