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2019-07-22 09:11: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检察党员干警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月19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围绕“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前往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们抵达位于泰兴市的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同走进先烈们的革命历史。

  

  

  

  

  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和一幕幕逼真的场景还原,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们重温了新四军放手发展抗日力量、坚持北上抗战的光辉历程,对黄桥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那些艰苦的岁月,多少炽热的心点燃星星希望,多少沸腾的鲜血洒向祖国的热土,多少惊心动魄的瞬间值得永远铭记。

  

  下午,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们抵达位于泰州市白马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在这里领略了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纪念馆设有四个展区六个展室,解说员身着海军制服,带领大家步入展厅,在珍贵的文献资料中重温了“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奋勇向前”、“鱼水深情”的海军诞生与成长历史。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示了中国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史,见证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为了保卫祖国的领海不受侵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