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起步即冲刺,任重而道远
2021-09-27 14:02: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距离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还有100天,这次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既是起步,也是冲刺。”9月23日,区划调整后新崇川区检察院的第一轮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迎来了“收官”,8名中层正职、16名中层副职将在各自的新岗位上履职尽责。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与24名中层干部相对而坐,对未来的工作寄予新的要求和希望。

  “在座各位被任命两院合并后的首批中层干部,既是党组和全体干警对各位能力水平的认可,也是需要承担起一份更加沉重的责任。”在全体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中,孙亚检察长指出,身为中层干部最关键的是要担当作为。

  担当就是要负起责任。一是要负起政治建设责任。中层干部肩负所在部门责任,是部门开展好工作的基础。二是要负起业务建设责任。从业务建设角度开展思考谋划,推动工作呈现出不同成效。三是要负起廉政建设责任。确保自身素质过硬的同时,要善于发现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严管即厚爱。四是要负起人才建设责任。善于发现部门同志长处,注重挖掘培育和锻炼人才,从培养人才的角度开展队伍管理,实现事半功倍。五是要负起文化建设责任。文化建设是部门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的综合体现,要从整体把握,营造和谐共事的团队氛围。

  作为就是要落到实处。一是要在提升办案质量上有作为。个人团队都要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二是要在提高工作效率上有作为。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密切相关,要做到“想清楚、快落实”。三是要在增强执行力上有作为。要第一时间贯彻上级要求和党组部署,并体现在部门具体工作的思考和落实上。四是要在培育优秀案例上有作为。提高业务工作与优秀成果之间的转化率。五是要在提升工作影响力上有作为。

  担当作为要见人见事。一是要对部门人员的精神状态、工作情况了解掌握,以更好地发现每个人的长处,发挥优势。二是对案件办理情况、所遇困难、推进节点要全面掌握,特别是对于部门监督线索、重大案件、创新项目,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对工作中重点难点要有具体化、针对性的指导措施,即帮助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要做好表率,始终走在前,带领部门同志凝心聚力做工作。

  担当作为要善做善成。一是善于设定目标。明确阶段性目标和综合目标,学会将抽象的大目标细化为一个个能实现的小目标。二是善于创新思维。要继续秉持“争第一、创唯一”的理念,以“成功、成事”思维,在日常业务工作中有新发现,获新理解。三是善于合力借力。积极运用部门内外人力物力资源,分工有所侧重,目标责任明晰,最优化实现内外互动、上下联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阶段,新起点,新征程,需要拿出新态度。”孙亚检察长勉励中层干部,以此刻为起点,吹响再创崇川检察新辉煌的号角。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