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一行调研南通市法学会金融网络犯罪研究会
2020-08-17 12:06: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8月14日上午,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一行来到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南通市法学会金融网络犯罪研究会相关工作。南通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葛重兵、市法学会党委副书记蒋玉虹、市法学会秘书长祁学华等陪同调研。

  崇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陆松花、崇川区法学会副会长曹霞等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金融网络犯罪研究会(简称研究会)成立背景、筹建过程以及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介绍,视察了南通市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南通市图书馆法律分馆。范沁芳副会长对崇川区检察院牵头成立研究会暨研究基地表示肯定,指出金融网络犯罪案件手段日新月异,对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社会秩序稳定产生了极大影响,需要司法机关在打击犯罪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到平衡点,需要更多的司法智慧,希望研究会在电子数据取证、理论研讨、刑事实务等方面做出更多积极探索和贡献。

  

  范沁芳副会长认为,法律需要终身学习,需要保持谦抑性,实现情理法的融合。研究会理论与实务衔接紧密,拥有强大的外脑团队,形成了一整套金融网络犯罪案件的办理机制。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她希望南通更好地整合法律专家、刑事业务、专业技术、典型案例等资源,进一步在实务应用、平台载体、机制建设等方面细化方案,形成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工作的南通样本。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筹备组组长孙亚汇报了研究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推进计划。一是紧扣经济发展大局,以更实的举措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牢记为民宗旨,以更高标准回应群众司法需求;三是加强研究会及专业团队建设,以更远目标谋定发展蓝图,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金融网络犯罪研究的领跑者。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