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始终坚守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崇川区检察院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2019-11-19 14:51: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11月18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为该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崇川区委第六指导组列席指导。

  

  邹建华检察长以“检视反思、依法履职,始终坚守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结合检察工作,与全院干警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和个人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深入分析了该院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及改进措施。

  一是锁定“理论学习有收获”目标,静心研读原著,在学深悟透弄懂中坚守检察初心。“初心”是对检察信仰的坚守,是对人民的忠诚;“使命”是攻坚克难的勇气,是锻炼本领的决心。

  二是锁定“思想政治受洗礼”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差距补短板中涵养检察初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树立学习意识、筑牢纪律意识、增强问题意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用无私无畏的勇气对照、检查、改进、提高自己。

  三是锁定“干事创业敢担当”目标,永葆奋斗精神,在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中践行检察初心。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全面提升司法办案水平;牢牢把握队伍建设的过硬要求,全面提升争先创优水平。

  四是锁定“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无私奉献有作为,在为民谋利尽责的实践中实现检察初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牢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检察初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多、更实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