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崇川区检察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9-23 13:42: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9月20日晚,崇川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会主题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副检察长王志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明洁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二、四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四章。

  

  

  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军,院领导王良福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第一检察部主任金丽、第二检察部主任张继萍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邹建华检察长指出,在新形势下,学习组成员都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作风,切实带好队伍,只有不断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才能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和现实责任。同时,邹建华检察长对今后参加集体学习研讨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在增强党性上求实效。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二是要在提高能力上求实效。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强化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切实把区委和省市院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三是要在改进作风上求实效。通过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正确的政绩观,着力在坚持问题导向上抓落实,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使学习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过程。

  四是要在推动工作成效上求实效。抓好理论学习的最终落脚点是体现在推动工作上,要把理论学习与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