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南通崇川:司法救助温暖“寒冬”
2021-12-23 11:02: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感谢党和政府,是检察机关给了我们全家及时的救助和生活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坚强乐观的面对以后的生活。”一位申请人在集中发放救助金时激动的表示感谢。12月16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对潘某等10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生活困难申请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这10名被救助人分别是交通肇事案件、故意伤害、诈骗等刑事案件的被害人或者困境儿童,他们有的因为交通肇事失去了亲人,有的因为被诈骗生活陷入困境,有的因为家中多人身患重病经济困难,面对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他们的生活陷入了深深的困境,精神上也饱受折磨。崇川区检察院在发现救助线索后,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通过线上指导、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审查,快速发放司法救助金。

  发放仪式上,该院副检察长凌春鼓励他们要从阴霾中走出来,重拾生活的信心,用好司法救助金,积极乐观面对未来的生活。

  群众有需求,我们有行动。该院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入落实主动救助、及时救助、协作配合、多元救助等工作理念,将司法救助贯穿到检察办案的各个环节,积极创新司法救助模式和方法,通过完善线索发现、申请渠道、发放方式等机制,把一笔笔“暖心钱”源源不断的发放到困难当事人手中,确保贫有所救、困有所助。今年来,该院已办理了司法救助案件32件57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作出了成效。

  编辑:葛明亮